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媽祖聖道.禮拜知識.YDM道法.養生道功.廟宇導覽





閉關、靜坐是有益身心的安定,但不是年輕人的首要選擇!【施顧問文章分享】  施勝台 顧問 編著

閉關、靜坐是有益身心的安定,但不是年輕人的首要選擇!

  有位工作尚未穩定的朋友,想到廟宇閉關來問施顧問的意見,藉此將此問題與大家分享!

  道教的閉關和佛教的坐禪七的目的相仿,都能達到「改變環境」,讓自己遠離原有習慣的生活圈,減少來自五官的外在刺激感受,使自己的心靜下來,讓自己更能體悟人生。

  原則上,閉關與坐禪七對自己智慧的增長是有幫助的。但如果您是年輕人,事業及人生的經驗尚未到某種程度,我並不是很建議去做此活動;因為,時間的報酬率不是很好。

  年輕時期應該追求加強知識與能力為首要,不如,參加一些有用的訓練課程,學一些觀念與技能,用於職場生涯及生活中,如:業務訓練、人際關係、電腦技能、生涯規劃、口才演講訓練…等,加強個人能力及學習正確的態度與觀念,會讓您在工作中受益,不致於工作不穩定,造就心無法定下來。

  當人的生活品質提昇,且在工作上能得到成就感時,在滿足基本要求的日子中,我們的心比較能安定下來。

  所以,我的建議年輕人應著墨在加強能力及適應現代的生活方面,才是最首要的。

  所以,我不是百分百的讚同年輕人或生活尚在不穩定的人,從事長時間的閉關或禪七活動,趕快加強充實自己能力不足的地方,比遠離現在生活圈,讓自己靜下來還重要。

  時間就是金錢,不,應該更具體的告訴自己『一分鐘等於五十元』,來時時提示自己,多看書、多上課,去參加幫助我們成長的團體,或是讓自己多學一些專長,才是您現在應當做的事。

  待您事業有成,經驗豐富,在生活品質上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昇,我們妥善安排好四周的人、事、物後,每年就找一段時間來安排自己閉關潛修,深深內化自己的所學,方能如天蠶再變,更上一層樓。

  此一席話,並非指從事此類活動的人不好,而是,要知道智慧與能力,絕大部份來自於老師的傳授及書本的學習,或是在自己不斷重覆執行的經驗中,邊做邊成長而來的,當然,也有些是經由自己靜思領悟而來。

  做一個有智慧的人,生命是一段學習的旅途,在生活中處處皆佛堂、時時有禪機,並非一定要花如此多的時間去做才能得到,當然,若是適合靜修的時機到了,自然可了無牽掛的閉關去了,不是嗎?

  媽祖的信徒,投入於現實的生活中,學習在每個位置每個身份,去扮演好各種角色,並不是很建議,一定要從事如此的活動, 媽祖絕對不會希望,我們工作無所成,而讓四周的親人為我們的前途所煩惱,只要有時間到廟宇來,靜靜的點個香,澄靜我們的心思和 媽祖溝通,虔誠的向 媽祖祈求一切平安、所求如意,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的心也就會靜下來,其效果不亞於閉關, 媽祖的神靈必定與您互動,達到神人合一的境界。將寶貴時間投入於提昇自我的學習及行善奉獻之中,您必會有成!

  做好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扮演好現在演的每一個角色,才是媽祖信徒的首要工作。如果,生活、工作有挫折,我們應該要去請教在這方面專長成功的人,千萬不要只依賴在宗教找尋心靈的安慰。因為,能力與智慧才是我們一生所能依賴的。

  讀全世界最成功的人所寫的書,上世界最成功最佳的課,將時間與金錢投資在自己的成長與能力,『先顧肚子,再顧 媽祖』,有能力幫助眾生,而不是做社會的浪費者,

  媽祖才會以我們為榮,我們才是 媽祖的驕子。不是嗎?



本站提供的所有內容,包括影像、插圖、影音及動畫等素材,除另有註明外,其著作權均屬育德媽祖同修會或原著者所有,受著作權法保障,非經許可嚴禁任何形式的轉載分享及商業圖利行為。

※延伸閱讀
 參拜神尊的順序 》
 13週年紀念專刊 》
 面相學-如何讓自己心想事成? 》
 面相學-夫妻宮的改善之道 》
 面相學-從子女宮看出是否積德子孝? 》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