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2023北港朝聖 2023北港朝聖
  年度盛事北港進香朝聖,在全體同修齊心合力下,護駕 育德媽祖回到北港朝天宮,並恭請 會茂法師的法會主持祈福法會,一一誦念所有與會同修姓名,虔誠祈求 媽祖賜福消災。

2022北港朝聖 2022北港朝聖
  同修會以高規格的防疫措施,要求全員全程配戴口罩,於2022年農曆三月十九日以一天的時間來回,恭迎育德媽祖前往北港進香。

2021北港朝聖 2021北港朝聖
  同修會以高規格的防疫措施,要求全員全程配戴口罩,於2021年農曆三月十九日清晨六點,所有同修已就定位準備,擲笅請示後,所有人列隊恭迎育德媽祖起駕,登車前往北港進香。

2020北港朝聖 2020北港朝聖
  今年因配合防疫,取消例行的北港進香,因去年本會施顧問以九聖笅榮得四媽爐主,藉恭請 四媽回宮過爈之際,也恭請 育德媽祖回北港朝天宮進香。配合防疫無法盛大舉辦,只調動最精簡的人力,以最恭敬、盛重的儀式,恭請 育德媽祖回北港進香及四媽回宮過爐。

2019北港朝聖 2019北港朝聖
  今年是育德媽祖安座20週年,在 媽祖的指示下,今年在北港四媽轎班會協助下,育德媽祖神轎在抵達朝天宮廟前時,以北港犁炮來接駕助威,隨後眾人夾道迎接,恭迎 育德媽祖入廟安座。

2018北港朝聖 2018北港朝聖
  同修會往北港朝聖的隊,每年都持續不斷的進步,今年在同修志工的協力下,除了抵達北港時有空拍的記錄,也在增加各站參香宮廟的空拍記錄,隊伍排列整齊展現虔誠朝聖的恭敬心。

2017北港朝聖 2017北港朝聖
  北港朝聖的隊伍,是每年同修進香活動的重頭戲,由北港莊儀團將軍開路,隨後有同修會的旗隊、花果隊、彩炮隊、灑花隊、神轎及隨香人員,護持 育德媽祖回到祖廟朝天宮。

2016北港朝聖 2016北港朝聖
  育德媽祖入廟後,由朝天宮會茂法師主持安座祈福法會,所有參與同修虔諴列隊默禱,並在司儀的主持下進行團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2015北港朝聖 2015北港朝聖
  神班由媽祖華蓋開道,再由同修抬神轎進廟護送媽祖入廟,今年還奉 媽祖指示,增加日月扇,為育德媽祖更添光彩。

2014北港朝聖 2014北港朝聖
  今年,除了有媽祖華蓋(涼傘)在媽祖前方開道,展現出 媽祖尊榮的地位, 育德媽祖更首度由同修抬媽祖神轎進廟,還有支援空拍攝影,用不同角度記錄下活動過程。

2013北港朝聖 2013天上聖母誦紀念版
  ※謹製天上聖母誦2013紀念版
  育德媽祖自1999年於板橋安座至今,已是第13次回北港朝聖。每年育德媽祖同修會在眾多同修的支持及各方的協助下,不斷的改進做到更好。今年,在眾多同修的支持下,一共十二輛遊覽車,參與人數將近四百人。

2012北港朝聖 2012天上聖母誦紀念版
  ※謹製2012天上聖母誦紀念版
  育德媽祖同修會至今已是第12度前往北港朝聖。在眾多同修的支持下,參與人數超過三百二十人,九輛遊覽車。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整齊一致的隊伍,護送 育德媽祖及眾神入廟。

2012北港朝聖 2012北港朝聖
  每年北港朝聖活動,在 媽祖聖恩的安排下,每一年都讓同修們有不同的感應。夜間參與迓媽祖的活動,許多同修跟隨 媽祖,在北港的大街小巷中,感受沿途信眾大量燃放鞭炮的熱情,以及深深感動來自全國各地信徒,徹夜徒步隨著神轎行走,藉此表達對 媽祖的虔誠與感恩之心。

北港朝聖緣由與介紹 北港朝聖緣由與介紹
  宗教文化是台灣的瑰寶,舉凡各式的陣頭文化、鑽轎子、炸轎子及神明出巡的各種儀式…等,皆有其文化價值和深刻的意涵在其中。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