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媽祖聖道.禮拜知識.YDM道法.養生道功.廟宇導覽





媽祖信仰下,應有的人生觀?【施顧問文章分享】      施勝台 顧問 編著

  媽祖信仰下,應有的人生觀?

  有一位朋友在網路討論區問了這樣的問題?

   人要抱著什麼樣的態度來度過一生,才不會是一個失敗的人生?

   所以,我想與大家分享,在媽祖信仰下,應該要有怎樣的人生觀?

   人要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過一生,在33歲前,我跟一般的年輕人是一樣的迷茫。雖然,一直有著 媽祖的信仰,但是, 媽祖只是護衛著我平安求學、工作、成家,在對生命的意義的探索,只覺得 媽祖給我的信息是『做一個聽話的好人』,到了33歲因緣接觸了游伯龍教授『習慣領域學說』課程,讓我了解了人類的腦科學及行為學,發現人有無限的潛能,我們在這一生中,一定要好好善用並發揮。

   因此,我突破個人習慣領域,學習命理,研究 媽祖在世的一生,拜訪很多的名師,其中有許多是台灣的宗教大師,在 媽祖的引導下,也在名師的指導下,建立了以下人生應有的態度。

   感謝 聖母透過當今一位大師親言指導施顧問,人到這個世間來有六個階段要去努力,如果,修行不過,下輩子還會再來,受苦受難。若能努力修成六證果,就能成為『時空主人』。

   第一階段為『獨立自主』

   從小我們學習如何用餐、穿衣、求學、賺錢、照顧自己,從手心向上到可以手心向下照顧別人。有人一輩子都需要被照顧,所以,這種一生都被照顧的人,下輩子還會再來重修,無法畢業。

   第二階段為『優於別人』

   當我們可以獨立自主,當自己的主人時,我們要努力,要比別人更優秀,透過在競爭中激發自己的潛能,成就自己,『追求卓越』,對事業、功名、金錢的追求不落人後,成為別人心目中稱許的人。所以,我們要學習世間法,追求成功。

   第三階段為『自我控制』

   當我們成為別人心目中有為的人後,我們要能保持謙遜的心,守五戒,清淨自已的心靈。而不會因擁有名利的成功而迷失了自己。此時期,宗教的信仰就會進入我們的生活中。許多經營有成的企業家,在成功後,不懂得珍惜,而迷戀於酒色財氣,終無法渡過六道的輪迴。電視上,所謂『上游?』,其表現的一切行為,就是無法渡過此一階段的考驗,下輩子恐怕要再來重修。

   第四階段為『主動積極』

   『自我控制』並不是要我們投入宗教,離世而不為,而是,叫我們要控制物質方面的追求,進而,尋求個人的人生使命,立下目標,主動積極的追求自我理想,努力過每一天,為自己的事業訂定願景,朝更偉大的目標努力。

   第五階段為『多元行為』

   人到世間來,都需要扮演各種的角色,為人父、為人子…..,其中有一個角色,一定要扮演,『領導人』,不錯就是一定要擔任過一個團體的總經理,因為,在這個角色中,您才會學到什麼是『能屈能伸』、什麼是『說應該說的話』,這個階段就是要我們了解各種角色的喜、怒、哀、樂,所以,要結婚生子、傳宗接代方是正常修道之途。

   第六階段為『深入鑽研』

   在一生中,上天一定會為我們安排一個專長領域,而在這個領域,我們一定要深入研究、長期專心的投入,最後,一定能在這個領域上帶動人類的文明進步,古人說『立德、立功、立言』。

   最後就成就了『時空主人』的階段

   無論在幾百年後、在任何的地方都會出現我們的名字,若能成就前面六個階段,我們會像 媽祖、孔子、孫中山、甚至當代王永慶、證嚴…..等人,不需再來為人,永遠受後人懷念。

   以上是施顧問多年來對人生應有的態度,追索多年建立的人生觀,我常勉勵同修學生們,要常問自己修到第幾階段了,不可尚未『優於別人』就要學人過『清貧生活』甚至於要走入宗教。人一定要學習如何在世間追求成功,再追求其他階段,最後六階皆能畢業,方能『神人合一』作一個時空主人。

   建議大家以這樣的觀點、態度來看看社會上的人,何種人,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自殺、放縱、出家、犯罪……都不是我們所稱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盡自己的責任,在宇宙中不斷積極主動、尋求使命、像科學家一般創造文明的人,才是我們要追求的,否則,我們還會再重來,永遠、永遠在人道中輪迴。

   如果,您在人生中,尚未追索、建立自己的人生觀,再細讀以上文章,您會體會到施顧問受 媽祖信仰影響下,對人生的態度與看法是滿現代化,而且,完全合乎,現代人的正確的價值觀。如果,您能像施顧問一般一生相信慈悲的 聖母,只要我們是聽話的好人, 聖母一定會給我們最好的人生智慧,未來將由 聖母的協助成為『時空主人』,接引昇天,神人同樂,美滿一生。

     


本站提供的所有內容,包括影像、插圖、影音及動畫等素材,除另有註明外,其著作權均屬育德媽祖同修會或原著者所有,受著作權法保障,非經許可嚴禁任何形式的轉載分享及商業圖利行為。

※延伸閱讀
 媽祖信仰下,應有的人生觀?【施顧問文章分享】 》
 六府不對稱透露出何種訊息? 》
 面相學-夫妻宮正確位置在哪裡? 》
 您較重視精神面或實質面呢? 》
 人為什麼要有信仰? 》
 參拜神明的程序 》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