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媽祖聖道.禮拜知識.YDM道法.養生道功.廟宇導覽

消除人間一切煩惱兼修福德的方法      施勝台 顧問 編著
 【消除人間一切煩惱兼修福德的方法】
  要在人世間消除一切煩惱,並過著無憂無慮,神人富裕的生活,我們必須力行三佈施、貫徹持十戒並醫治五毒,以累積福報去除業障。

1.力行三布施

  佈施有三種:財施、法施、無畏施。

  財施:平常樂於與人分享或捐助「財物」。財施的善果,即可得富貴。

  法施:平常樂於與人分享或提供「智慧」。法施的善果,即可得智慧。

  無畏施:平常樂於為人服務,貢獻「時間」。無畏施的善果即可得延壽。

  歸依 宗教,一心向道,平時生活中,自然要力求佈施行善,以累積自我的善果,改變宿命,趨吉避凶。

  除了平常要有及時行善、日行一善的心外,最重要的是要從事有益社會的職業及有計劃長期固定行善佈施的行為。

  一切的佈施行善的作為,可向 自己的主神稟報,請 神明作主,將功德迴向給累世的冤親債主,去除累世的業障,這樣我們的人生之路才會走得更順暢。

2.貫徹持十戒

  我們除日常生活要行佈施、累積善果外,更需要貫徹持十戒,以免造惡業,違背聖道,墮入三惡道。

  持十戒又稱「行十善」。

  不殺生:不可殘殺具有靈性的生命體。
  不偷盜:未經人許可,不可取人之財物。
  不惡口:不口出惡言,謊話,讓別人受傷。
  不兩舌:不與人爭吵或口出調撥情誼的話。
  不綺言:不可口出玩笑或刻意討好別人的話。
  不邪淫:除法定配偶外,不可與異性發生性關係。
  不喝酒:不應酗酒或濫用藥物而迷失心性。
  不 貪:知足常樂,不求非分之財、事、情、物。
  不 瞋:不可動怒,不可生妒嫉或厭惡之心。
  不 痴:力求精進智慧,不為無明及執著之人。

3.醫人生五毒

  「貪」要以「喜捨」來醫。
  「瞋」要以「慈悲」來醫。
  「痴」要以「智慧」來醫。
  「慢」要以「謙卑」來醫。
  「疑」要以「正信」來醫。

  故修道離人間所有的苦及得神人所有的樂,須從佈施、持戒、消五毒開始,就可以達無煩惱的”阿羅漢”的境界,在誓行六度婆羅蜜就可成就菩薩道。

本站提供的所有內容,包括影像、插圖、影音及動畫等素材,除另有註明外,其著作權均屬育德媽祖同修會或原著者所有,受著作權法保障,非經許可嚴禁任何形式的轉載分享及商業圖利行為。

※延伸閱讀
 面相學-眉毛相理判斷 》
 如何以三停六府斷運勢? 》
 YDM養生延壽道功十二式 一、起式導氣 》
 面相學-家運房產的表徵 》
 面相學-從子女宮看出是否積德子孝? 》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