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媽祖聖道.禮拜知識.YDM道法.養生道功.廟宇導覽





好運DIY20招--注意面相─做好趨吉避凶【施顧問文章分享】      施勝台 顧問 編著

一、 古老的統計學

  據行為學家的報告,人類有百分之三十以上腦細胞活動與臉上的細胞有關。當我們的心情處於樂觀喜悅時,自然,我們臉上也會保持嘴角向上,滿面笑容的表情。

  同樣的,我們強迫自己展現笑容時,我們的大腦很難思索到悲哀、不如意的思緒。所以說「心情常會寫在臉上」。

  古人常言:「相由心生」,也就是說,您此刻的心境會反映在您的臉上。

  據筆者從學相、教相十五年來的經驗,古老的面相學絕對是有參考的價值,命運的確是會寫在臉上。我們不敢說一定是絕對的正確,因為,各們各派各有其方法,但據民間普通留傳的相法,其正確機率是相當高。

  「面相」可成為我們人生中一種警示的工具,提醒我們留意個人的吉凶,事先加以預防讓我們管理好運,使我們趨吉避凶幸福一生。

二、 最常見霉運連連的面相

1. 印堂發黑,厄運臨身

  印堂也就是俗稱的「命宮」,位於我們臉上兩眉之間。它象徵著我們的「生命、精神、願望」的好壞。

  如果,我們兩眉之間長出痘痘、出現青、黑色的氣色,代表我們正可能在走霉運。

  帶著黑色的氣色,也就是俗稱「印堂發黑」,象徵我們的生命將受到威脅;如果是青色的氣色,那就是即將發生「憂驚」事件,長痘痘或天生印堂不光滑漂亮,代表「心想事不成」,願望不容易實現。

  此相理是相當準確;有一回,筆者自高雄搭飛機返回台北,臨上飛機時,筆者發現幾乎每一位乘客的印堂都出現青色的氣色;因為是「青色」而非「黑色」的氣色,筆者才上了飛機,如果是「黑色」的氣色,必定凶多吉少,筆者絕不可能上飛機。

  果然,被古老相理所料到,在經苗栗山區時遇到亂流,乘客經過十五分鐘的上上下下、顛顛倒倒的摧殘,幾乎所有的人都出現嘔吐的微狀。

  印堂出現不良的氣色,就是在警示我們,厄運正準備來臨,我們要慎重處理即將發生的任何事宜。

2. 黑雲遮蓋額頭、事業不順

  額頭在相理上象徵事業、學業與長輩的運氣,如果遠觀一個人,在臉部的額頭較黑或頭髮蓋住額頭,我們可以判斷其目前的工作或學業,一定不是很如意,而且,可能不得長官、長輩、師長的照顧與提拔。

  當景氣不好的時候,許多人因為失業的打擊垂頭喪氣,因此,無心打理頭髮;加上「垂頭」,頭髮自然蓋住額頭。

  一個人若缺乏信心及鬥志,自然臉上沒有「神氣」,氣色自然不佳,尤其,額頭的額色自然變暗,額頭黑雲出現就是警示我們,事業不順、長輩貴人遠離。頭髮太長蓋住額頭也會出現同樣的厄運。

3. 鼻翼出現紅綠、花錢消災

  當我們要破財或多花一些錢時,我們的鼻翼就會事先出現紅色的血絲或紅痘子。

  鼻子主「財」,鼻翼指的是我們的「錢庫」,出現紅色氣色表示有破財之災,可能最近會額外多收到一些紅帖子或出現意外事件須花大筆的錢。

  十幾年來,筆者在自己身上驗證,屢試必中,有一回長了紅痘,深藏在鼻翼的肉中,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引擎大修花了十幾萬後。

  有位筆者的學生鼻翼很明顯有血絲,為了破解災厄,自己先主動破財,在上課時,都會自己挑腰包,請我們吃零食,經過一個月後,氣色更紅,結果,她的名貴跑車,晚上遭竊,並在高速公路撞死人,莫名其妙上警察局,車子全毀還遭來無妄的麻煩,過後一個禮拜,鼻翼的血絲才退掉,您說玄不玄?

4. 福德宮疤痣、受人拖累

  福德宮位於眉毛上緣,條狀明滑的皮膚。如果,天生具有痣或疤,代表一生容易受親戚朋友受累,錢財容易受累或被騙。

  有一回,遇到一位打掃社區的婦人,在她的福德宮上,長了一顆平面、不會很黑的痣,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斑」,我就對她說:「您是否常常被人家「倒會」」?

  她好驚訝的說:「您怎麼知道?」

  這樣例子不是只有這一個故事,只要福德宮有疤、痣、斑,此生中很難過著安逸的生活,常常會被別人拖累。

  因為,福德宮管司個人的財運與福運,如果,有不良氣色出現表示最近的資金週轉及財運欠佳,自然沒有福氣享受悠閒的生活。如果,長痣或斑疤那麼一生中更常處於財運不佳或辛勞過日的狀況。

5. 兩眼無神、身體欠佳

  當我們的眼珠子,黑白不分明、無神時,表示我們的精神不佳或身體不舒服,眼神也顯示我們的「氣」旺不旺?

  看一個人的「精、氣、神」的狀況如何? 首重在眼睛。

  當我們常常垂頭,眼睛看下面時,代表氣弱,表示身體出了狀況,精神不佳,缺乏體力,如果,身體平常有在保養及運動,那麼我們的眼神就會亮,精神飽滿,事業、工作就能順順利利。

三、 如何DIY培養好面相、趨吉避凶

1. 留意面相的變化

  每天,當我們早晨醒來,不要立即觸摸臉部,自行先照鏡子看看自己的氣色,如果有不好的氣色出現,要警覺並立即採取措施。

  如果,印堂發黑、額頭出現徵兆,您需要多休息,不要讓自己太累了,放慢一下生活的腳步,到教堂、廟宇尋求幫忙。

  臉孔若長痘子則到醫院或自行抹藥治療,讓臉上恢復後應有的面貌。

2. 修飾儀容,帶來好運

  平常要注意自己的髮型,頭髮不要過長,蓋住了額頭,引起別人對我們的反感。

  兩眉之間的印堂,要常常保持「兩指寬」,常常修飾,別人看起來會比較舒服而較有人緣。

  印堂開擴,表示願望容易實現,心想事成;一般來說,年輕人的印堂都較狹窄,氣量不夠寬大,容易與人衝突,將印堂拔開有助於好運的到來。

  適當的化粧,將臉部呈現最好的氣色,有助於別人對我們的好感,讓自己看起來很清爽將更有助人際關係的開拓,常常洗臉、照顧好自己的臉孔會有助於尋求好運。

3. 培養好習慣、好個性、改變面相

  一個人若能常微笑、有禮貌、多讀書、有自信、慈悲心,自然「相由心生」改變自己的面相。

  十多年前,我剛開始教授命理時,一位老同事,拿著三年前的老照片及現在的相片與全班同學分享,發現其眉毛有顯著不同。

  第一張是三年前的相片,呈現三角型具有銳角,當時,他幾乎每天會與別人起衝突。第二張相片,眉毛呈現半月的圓形是他販依佛門誠心修身後的相。

  個性不同所以眉型就不同,平常要修飾自己的個性,注意自己的情緒,養成好的行為與習慣才會具有好運的面相。

4. 多運動、注意健康、好運才會來

  面相氣色要好,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再加上「精、氣、神」充足,運氣一定不會太差。

  平常我們要常保有規律性運動的習慣,加上充分的休息與睡眠,勿暴飲暴食、重視飲食,我們才會有好的身體及精神,眼神自然好,好運自然會到來。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注意睡眠,不要熬夜,規律生活是一般人所疏忽的,要有健康、好運的人生,我們一定要記得不要熬夜,面相才不會長痘痘,氣色好,運氣自然跟著就好。

5. 禪定、靜心、安心、慮得改運的訣竅

  改變面相還有一個很有效且重要的訣竅,那就是到教堂或廟裡走一走。

  透過宗教的建築環境的影響,讓我們的注意力轉移,尋求內心的一份平靜及安祥,可以在無形中進入禪定、靜心、安心的境界。

  透過禱告與神明作一番的交流,不僅心靈可平靜下來,同時,我們的大腦更能注意到更多的事「慮」「得」的功夫也就呈現了,

  放慢一下忙亂的腳步,做好反省的功夫,會讓我們更不容易犯錯而惹來無妄的惡運,

  如果,出現不良的面相,到教堂或廟宇請牧師、神父或神職人員收收驚、聊聊天,再加上與神明溝通,正面思考請求其護佑,不斷提示自己「我是最棒的,天上的眾神會特別照顧我」,經由自我暗示的功夫,我們的心靈將得到自信與安祥,我們的「精、氣、神」會為之一 振而改變面相的氣色。

  學習靜坐,每一天讓自己入靜十五分鐘,培養自己的「精、氣、神」您的氣色將永保良好的狀況,好運自然跟著來。

四、 幸運符

 「留意面相、保持好面相,好運自然跟著來」

  ‧ 和諧的面相,讓我們人際關係更好
  ‧ 慈悲的面相,讓我們更受人尊敬
  ‧ 自信的面相,讓我們更受人信賴
  ‧ 快樂的面相,讓我們好運更好運
  ‧ 改變面相可以好運DIY,不妨從今天開始,常面帶微笑讓我們好運更好運。


本站提供的所有內容,包括影像、插圖、影音及動畫等素材,除另有註明外,其著作權均屬育德媽祖同修會或原著者所有,受著作權法保障,非經許可嚴禁任何形式的轉載分享及商業圖利行為。

※延伸閱讀
 五官相法-採聽官(耳朵)相法 》
 五官相法-採聽官(耳朵)相法 》
 名字的影響的層面到底有多大? 》
 2016 YDM環島祈安參香活動專題報導 》
 面相學-改善命宮寬窄可獲得好運? 》
 施顧問與媽祖 》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