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輸入關鍵字搜尋相關課題影音

超神奇立笅 - 育德媽祖同修會


超神奇立笅


立笅的意義與媽祖的教誨

  媽祖慈悲母愛的神性是可以感應的,做為媽祖信徒一定要學會擲笅、抽籤的方法來和 媽祖溝通獲得指導與護祐,並從中得到 媽祖要給我們的教育。

  育德媽祖座前出現過許多次神奇的立笅,每次立笅後,經YDM施顧問請示 媽祖,每個立笅神蹟的顯示,當中都有媽祖的教誨與加勉。

  今年戊戌年歲末,最後一次辭歲聚會時,有同修擲出了單角站立、有史以來角度最奇特立笅!

  事後,YDM施顧問慎重請示 育德媽祖立笅的意義,媽祖指示有二項,經施顧問與YDM宣教禮儀組團長二姐、總監及總教育長討論 媽祖的指示,再請示 育德媽祖確定,要將此事公告眾知,媽祖希望每位同修,都要有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媽祖指示有二:

  第一個,是加勉所有同修,感謝大家。

  在過去一年同修會順利推動許多重要工作,感謝所有同修的鼎力協助,成果豐碩、十分圓滿。

  第二個,則是媽祖的教誨,提醒我們要崇孝尊禮,拜神求神、修德為先,尤其是恭敬有禮的態度。

  有許多人來祈求 媽祖賜福能順利如願,但為何也有人不能如願呢?
 
  一般來說,我們到廟裡去拜神,獨自一人請笅後就開始請示,而在YDM請示 媽祖與到一般廟裡請示,二者相較有一個最大不同的差別,就是在YDM中,我們有宣教禮儀組的多位同修志工,以愛心、耐心及豐富的經驗,一對一的協助同修如何擲笅?如何請示?如何來跟 媽祖溝通?

  就是這點些許不一樣,但卻有很大的影響。.

  我們絕不可輕忽擲笅這件事,當我們要與神明溝通時,內心必須是絕對的尊敬、莊重及嚴肅的,當我們長期虔誠的敬拜 媽祖,那麼在擲笅請示時,就自然能夠順利接收到 媽祖要給我們的訊息。若你要說那是一某種形式的feedback也可以.

  而沒有擲笅經驗的同修,經由經驗豐富的同修志工引導,協助我們學習與 媽祖溝通的方法,但是如果我們對服務的同修志工、廟裡的工作人員,大意疏忽為人應有的禮儀,就很難接到 媽祖的訊息。

  相對的,若我們的言行舉止恭敬有禮,就能讓 媽祖為我們指引出一個正確的方向,所遇到的人生難題能獲得解決。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具備有這種能力,但首要的條件是,你必須心存正念、心思清明、孝順父母、尊敬長上,並且能夠為他人設想,不是只做一個〝好人〞而已,更要有一顆媽祖心,實踐力行菩薩道。

  加上虔誠信仰,發自內心恭敬與嚴肅的態度來與神明互動,就能把我們與生俱來天線上的灰塵拭去,阻礙靈感的鏽斑也會慢慢的剝落,露出天線接收來自上天的訊息,這是本來每個人天生就存在的能力。

  當我們的天線收訊敏銳,不僅在請示 媽祖時,可以獲得 媽祖的指示,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案,在人生的路途上,面對困難,也能常常獲得靈感或貴人,得以想出辦法去克服難關。

  每個人此世都有自己累世的果報與功課,這些未修完的學分,我們要努力在此世去修完,當我們有幸讓接收天線收訊變的敏銳,要完成這些人生的功課與難題時,在冥冥之中,就能獲得更多的助力,因為神佛慈悲,都希望幫助我們能夠把這些學分修完、圓滿人生。

  這個角度讓人震撼的立笅及其背後故事,藉此 媽祖要告訴我們重要的教誨,人生一切根本就是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待人接物要有禮貌,媽祖慈悲的顯現立笅,就是希望同修都能學會這個道理。

  崇孝尊禮是做為一個媽祖信徒的最基本要求,我們是媽祖的孩子,要得 媽祖的護祐,要先問自己是否在最基本的德性修行上有做好?是否能夠成為別人的榜樣?是否是一個值得被 媽祖疼愛的孩子!

  學習 媽祖的慈悲母愛的神性:

  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幸福,擁有真 媽祖心!必得 媽祖感應、護祐!

  在歲末除舊佈新的時刻,我們靈感的 媽祖,仍不忘再次提醒我們媽祖信仰的精神「慈悲、感恩」,做一個真正的好人,方能得到上天的護祐。

  感恩 媽祖慈悲,祝大家 新年快樂!  


所有課程以宣揚媽祖聖恩為旨,由同修會製作供同修學習精進,
版權所有,歡迎各界大眾分享,但嚴禁任何商業再製營利行為!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