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輸入關鍵字搜尋相關課題影音

在 媽祖的引導下,與 媽祖同行媽祖聖道之路,YDM在宣揚聖恩的努力與成果 YDM安座24週年回顧 - 育德媽祖同修會


在 媽祖的引導下,與 媽祖同行媽祖聖道之路,YDM在宣揚聖恩的努力與成果 YDM安座24週年回顧


育德媽祖安座24週年回顧
在 媽祖的引導下,與 媽祖同行媽祖聖道之路,YDM在宣揚聖恩的努力與成果 YDM安座24週年回顧

育德媽祖安座24週年慶 創辦人感言

  媽祖慈悲!大家好!

  育德媽祖安座24週年來,施顧問在此對所有支持育德媽祖同修會的前輩、同修們,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1998年,施顧問在羅東爐源寺親眼見證媽祖顯化「呼風喚雨」的神蹟,媽祖明示台灣即將沉淪,媽祖要救千千萬萬個人。於1999年指示施顧問前往北港朝天宮,於農曆六月二十日恭請北港媽祖分靈至板橋開光安座。再奉媽祖指示,成立育德媽祖同修會,以「宣揚聖恩、教育德行、行善修道、驅災納福」為宗旨,並且擬定同修會經營概念圖(如右圖),致力於為媽祖信仰建構完整「佛、法、僧」的宗教系統,推廣全民聖道學習活動,協助大眾「親近媽祖、認識媽祖、學習媽祖、成為媽祖」,完成「世界和平女神」的宏願。

  1999年至2009年,YDM在前面的十年致力於「修持媽祖聖道課程」與「玄門密法 - 五術命理」的研發與推廣,藉由電台、廟宇、自行開班授課、看命、改名及進香活動,接觸大眾宣揚媽祖信仰文化及教育。在十週年安座慶典時,於台北福華飯店宴請各界相關人士,並發表《緣結媽祖.成功有約》一書,作為修持媽祖聖道的第一本教科書。

  2009年至2019年的第二個十年,在祖廟北港媽祖指引之下,結緣北港一些前輩老師與師父,致力於朝天宮的境教研究,並透過網路有系統整理兩百多部廟宇導覽中英文影片,分享全世界的媽祖信徒。同時期,北港媽祖託付前二媽轎班會會長鄭勝文先生,重新統合各界使用百年的六十甲子籤詩,加上媽祖補充的新籤文,編寫一本符合新時代背景的《新‧六十甲子籤詩本》;北港媽祖指定將重編過的籤詩本,交由YDM施顧問來編寫著作一本詳細完整的籤詩解,並出版中、日、英文版的詳細籤詩解說,透過網路分享全世界的信徒。又受北港朝天宮住持師父會茂法師告知,媽祖期許YDM將《天上聖母經‧朝天宮版》英文化,並透過網路將經典推廣至全世界,作為媽祖信仰宗教正法經典。又依育德媽祖的指示,須制作319篇中、英、日版「智慧禪」語,時時提示信徒正確的理念與觀念。在2019年二十週年慶時,於台北福華飯店舉辦一場「揪您拜媽祖 - 媽祖心文化」展覽,驗收二十年來的努力成果。

  2019年至2023年,在二十週年慶後,育德媽祖指示,週年慶不再聚會宴客慶祝,YDM須準備迎接虛擬實境「元宇宙」及人工智慧「AI」時代的來臨,為媽祖文化信仰制定標準內容素材,並全力經營線上網路教化推廣工作。媽祖事先彷彿在預警「新冠疫情」即將侵襲全世界,年底果真疫情暴發。在這四年來YDM致力於經營固定每週三晚上「媽祖網路大學堂」線上聚會學習及網路宣教的工作,積極統合完備修持媽祖聖道教育內容的標準教材。

  完成修持「禮佛拜懺」的標準儀軌影片,有36拜、108拜,再分別製有自修版及語音引導版,共四部影片。

  出版《天上聖母經‧朝天宮版》中英文版經文直譯與詳細解讀《天上聖母經‧新詮》一書,並且,製作網路影片標準讀誦、歌曲導誦、經文解說…等,推廣《天上聖母經》影片達五十餘部。

  推廣太極養生道功禪,分享「修心養命」的道家功夫,學習老子的《常清靜經》及《參同契》,有關老莊思想、易經八卦、練丹養生的知識及功夫。共五十幾部影片。

  加強完備網路《新‧六十甲子籤詩解》,除了籤文解說六十部影片外,加上「大家來學解籤詩」六十部實際案例詳細解說。

  即將完成媽祖信徒有系統認識媽祖聖道修行之路的課程「媽祖信徒圓滿人生的開悟與實踐」,約三十幾部影片。

  教育五術命理知識,有關面相學、姓名學、陽宅…,約有一百多部影片。

  有關媽祖神明信仰文化的問題討論與解答,在YDM的官網討論區共回答了三千多個問題,也拍攝製作千餘部「媽祖信徒釋疑錄」影片,在網路平台上分享全世界的信徒。

  在二十四年間,YDM完成北港媽祖交待的任務,建立凝聚全世界信徒共同理念的正法(天上聖母經、六十甲子籤詩解、廟宇建築殿堂境教),加上育德媽祖建立的媽祖聖道修持功課概念圖(如下圖),建立完整媽祖宗教三寶,協助信徒實踐【緣結媽祖、上求聖道、下渡眾生、圓滿人生】的大願。

  至今,YDM例行工作的目標是:

  每日至少於網路上分享影片一則以上。目前,累計超過2400部影片以上,年產300部以上的影片。

  每週三晚間,一個多小時的媽祖網路大學堂,供大眾上網「念佛、學法、依僧」修三歸依,成為媽祖的淨信男女,至2023年八月初已撥放176集。

  YDM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與雲林縣笨北港朝善會,共同執行十年全台灣走透透的「北港媽祖319朝善發放活動」,至2023年七月為走,累計已發放全台灣257個行政區域。

  YDM在各項活動中,已累計參拜了全省五十幾個廟宇,2016年10月正式實施舉辦參香祈福學習活動,至各地廟宇祈安參香,至今已參香34間宮廟,陸續製作了38份專題報發表於網站上,以及媽祖靈廟介紹的影片約17部。

  每年的農曆三月十九日,回祖廟北港進香及舉辦各項慶典;在渡過疫情的影響後,2023年再恢復達九輛巴士人數參與的規模。

  YDM全心全力投入在網路上分享媽祖信仰宗教三寶的教育,共以「修持媽祖聖道最佳教育網站」為定位來經營。

  24年來我們累計製作2400部以上的影片;在 YouTube 上有約4萬人的訂閱;總計觀看人次也逐年成長,在2014年七月閱覽人次約十五萬人次,2015年約五十萬人次,2016年約一百六十萬人次,2018年六百萬人次,2019年九百萬人次,2021年約一仟四百萬人次,2022年約一仟六百四十萬人次,至2023年七月,已達約一仟八百七十五萬人次。

  在FaceBook上的育德媽祖同修會臉書粉絲追踪數也約五萬人以上,每週會發表至少五種新課程題材影片訊息,累計每日平均有近兩萬人次以上,點閱由YDM發佈的相關內容、課程與訊息。

  另外,在查閱網路六十甲子媽祖靈籤解說此單一項目上,在2023年每日高達一萬人次以上,在2022年平均每日約六千人次,年成長約40%。

  在官網討論區為信徒解答疑問,每日至少有一篇以上,目前累計約三千一百篇以上, YouTube 媽祖信徒疑錄影片高達一千多部影片以上。

  在網路上有關媽祖信仰文化教育,YDM算是領先第一品牌;而且各界常引用來自「育德媽祖同修會」的資料報導;二十四年來在無形中,YDM已成為媽祖信仰文化教育標準內容的制定者。

  經由祖廟北港媽祖的勉勵,及育德媽祖的授意下,YDM核心同修形成共識,共同展望未來,擬定YDM的重要推廣工作計劃如下:

1、持續目前工作內容目標

  落實穩定執行目前已進行中的工作計劃,默默為媽祖信仰宗教文化,建立完整宗教三寶教育系統,扮演統合制定標準的角色。在新科技、新時代潮流中,推廣媽祖信仰宗教文化,以作為幕後整合統一標準資訊的來源,最大默默貢獻者為努力目標。

2、推廣正法經典研修教育

  除了落實推廣《天上聖母經》外,媽祖信仰活動皆在密演大乘佛教的經典及演練道家的功法。故祖廟境教有「經讀法統 超凡入聖」,故媽祖聖道的修持,最重要是〈悟諸要典〉,故YDM將會開班研修經典、網路分享媽祖信徒實用各經典於生活中。目前YDM已經分享有關事法界《天上聖母經‧朝天宮版》,理法界《心經》《常清靜經》,未來會分享理事無礙法界的《妙法蓮華經》《易經》,甚至於分享事事無礙的《華嚴經》部分重要章節。尤其,北港媽祖指定《天上聖母經‧朝天宮版》及《妙法蓮華經》為YDM推廣媽祖聖道學習正法的主要經典。

3、推廣短期媽祖聖道研習營

  為彌補線上網路學習,缺乏實境互動演練、群體教育之效果,YDM將在各
地舉辦短期研修聖道研習營,一天、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甚至於如佛教徒七天六夜禪七打坐活動,舉辦媽祖信徒七天六夜的修持研習營,真正來培養媽祖的僧寶。

4、推廣五術命理研習班

  開班授課研習「姓名學」為主,使大眾熟悉陰陽、五行、天干、地支、八卦…的運用,經由精通「姓名學」,把握事事無礙法界《法嚴經‧如來名號品》奧妙,勤修受持《天上聖母經》歸依媽祖三寶,慈心有玄,即能開肉眼、天眼;努力親近媽祖,學習「紫微斗數」的智慧,開啟慧眼;有心為媽祖弘法利生,成為媽祖的僧人,即能有機會被媽祖授予開法眼,從事改名工作,道法渡人,改變別人的命運;加上自己勤修受持諸重要經典,行菩薩道,即能開佛眼,功德圓滿,可與媽祖同登覺路。

5、設置YDM網路線上廟堂

  依育德媽祖的指示,擴展官網現有「媽祖網路大學堂」的服務項目,自國曆八月六日(二十四週年安座慶典)起,設置育德媽祖線上廟堂,提供同修「線上參拜、擲笅抽籤」問事的功能,讓全世界的信徒,可以在YDM的官網上,全方位親近媽祖、認識媽祖信仰、學習修持媽祖聖道,歸依媽祖三寶,受媽祖神靈的指導,超凡入聖,圓滿人生。隨著虛擬實境元宇宙與人工智慧AI科技運用成熟發展,YDM會不斷的創新,藉由新技術加強網路YDM廟堂的功能,讓全世界的信徒,如入實境,感受媽祖「如影隨形」就在我們身邊,時時刻刻都在指導我們、護祐我們。

  最後,要深深感謝祖廟北港朝天宮、金安瀾四媽會、莊儀團協會、北港聖德宮、台北朝天宮的師兄姊,二十四年來在YDM回祖廟晉香活動的鼎力相助。

  感恩三重宏聖宮、聖傳福音堂、羅東爐源寺、北港紀老師、紀組長、施老師、蔡博士…等許多師長好友的指導。

  感謝雲林縣笨北港朝善會的認同及支持,共同主辦「北港媽祖319朝善發放活動」,行善天下、弘揚聖恩。更要感恩YDM的總監、總教育長、執行長、義子媳、各行善團團長、幹事、教練、眾多同修志工及各企業界的好朋友們…默默的全心護持、相伴,由於您們的付出,YDM才能有希望完成媽祖付予的四大宗旨目標。

  展望未來,在會長 育德媽祖的指導下,YDM將更積極透過網路運用與新科技知識發展,趁勢落實媽祖給予的三大方針。

  1.媽祖宗教優質化  2.媽祖教育普及化  3.媽祖信仰國際化

  歡迎大家「行道路上一起走!」,一起參與興顯聖母路的行列,發揚媽祖心文化,完成兩岸世界和平女神的宏願。最後,在雙週年專刊文末,敬祝所有的同修:

 法喜充滿、吉祥納福、媽祖慈悲!

施勝台 敬上 2023.7月

所有課程以宣揚媽祖聖恩為旨,由同修會製作供同修學習精進,
版權所有,歡迎各界大眾分享,但嚴禁任何商業再製營利行為!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