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朝聖的途中,在各廟宇向媽祖許願祈求事情時,要注意什麼?

朝聖的途中,在各廟宇向媽祖許願祈求事情時,要注意什麼?

  最後這個問題問得很好!看過前面四個問題的回答後,大家關於朝聖祈福與媽祖互動,定有所悟。

  我們朝聖當天,六個媽祖廟的特色,我在第二個問題有說明;而在神明會保佑哪些人?我一再強調要加強與神明通訊,建立關係,結個深緣,要有所求,神明必有顯應。

  朝聖的途中,在各廟宇向媽祖許願祈求事情時,要注意什麼?

  我的建議如下:

1.良好的心態與態度:

  以虔誠媽祖信徒身份,懷著朝聖的心態,喜悅、感恩的態度參與盛會團拜。所以,朝聖前三天要茹素。

2.重視禮節向神明參拜:

  每個廟購香依參拜順序一一向神明參拜。在主殿一定要向媽祖參拜許願求福並捐少許香油錢。

3.許願求福的須知:

  A.在出發前應先準備今年朝聖的目的是感恩還願?是許願求福?或兩者皆有。如果是求福,六個廟所求都要一致,最後在北港朝天宮要詳細說明白,請北港媽祖作主保佑。

  B.祈福保佑一定要先告知自己的名字、生辰、地址及公司所在地。所求何事?如為家人祈福定要說明其資料如前述。

  C.祈福完後,一定要許願,前面五個廟,可許弟子閤家平安、身體健康,明年一定再來參香還願。最後,在北港就要慎重許願,可加供花供果。

  D.如有特別狀況?病苦、官司、求子、求婚姻…在北港可擲笅溝通,請媽祖幫忙。如有需要幫忙溝通,可請YDM善於擲筊的同修協助。

4.如有機會鑽轎子,在轎子正下方,也要默念所求的願望。要都一致。

5.朝聖前所發放的項鍊,要記得六個廟都過爐,過後,最好天天配戴身上,如有媽祖守護般,助您祈福成功,明年要再回來一一過爐。

  以上是顧問的建議。

  媽祖像是我們天上的母親一般,每年三月信徒要到各廟宇祝壽,同時,祈福還願。因為,利用此隆重朝聖的機會,我們與神靈更容易感應互動,感受到神跡。預祝大家今年晉香祈福一切都順利。

施勝台 顧問 於2013.4.8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