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施顧問自己的名字是否需修改?

有位網友問了一個問題,滿值得與大家分享如下:

誠心向姓名學大師請教,末學對施勝台這姓名的疑問::
1.施勝台以台語發音音似死先埋,倒著唸音似代先死,是否不祥?
2.顧問屬狗,常言道:會咬人的狗不亂叫,台字常張著口亂叫,是否不好?
3.狗應該在地面上活動,而在高出地面的建築上活動,是否不符狗性?
4.勝字是力部不是肉部右邊是月,台字張大口,狗在晚上出現又張開大口,是否不吉?
純屬探討,如有冒犯,大師大人大肚,請原諒。

-----------------------------------------------------------
1.姓名不是從拆字先解,要先解名字的含意。
如:施勝台,屬狗為忠心不二,頭尾皆口,用口叫,喚起主人注意。一生"佈施勝利舞台",象徵顧問是嘴巴演講、告知主人如何經營人生、事業、感情,為主人佈施勝利舞台。

2.台語叫"死先埋",死了第一個優先埋掉的人,正如此意,顧問的一生倍受人禮遇及尊重,有一回媽祖出了鸞文,告訴施顧問,『育德聖慈雲 施勝蓮台子....』(可看神仙鸞文篇),才知道原來是"施顧問死了可上神聖的蓮台位』。媽祖勉勵我,九重天,只要我努力,可達八重天的蓮台。

3.倒著唸音似"代先死",從小受媽祖的教育,願為別人犧牲,吃虧的事搶著做,所以,同學給了我一個外號"假聖人",但我很清楚我是媽祖的孩子,媽祖的教誨『萬事皆空、積財何如積德,一念不善欺心即是欺神』到了40歲就看破了,願意為媽祖做些事,名利不是我的首要目標,命盤及身體警訊,都告訴我只能活到50歲,幸10年來有心向道、佈道,媽祖、陳靖姑及眾神的疼惜,加我20年歲月,始能在此為人解惑改名改命,與陌生人的冤親債主討價還價"代人先死"此意也對。

4.您姓名學應不是科班出生,所以,分析有些對有些有差異,您有天份,十二生肖姓名學是每個人與天具來的潛能,只要經二十小時有系統科班訓練,您就可稱得上大師級,建議您找一個正道老師,正式受業。

5.我的名字是公公取的,阿公在我十四歲就知道不好,把我改成"施勝秋",奇怪的是我沒有改成,到了懂得命理,知道改名也是一種緣份與宿命,不是人硬求硬改就可如願,必須得到上天的首肯,全家都改了,唯有我選好名字了,聖母就是不許改。多年前,在英業達董事長的佛堂,葉國一恭奉的濟公師父降駕與我們聊天,開玩笑說我可以改成"施聖台"。因為,當了二十年的企業顧問,都在"佈施勝利舞台",現在要開始"佈施神聖舞台",但是我不敢改,因為"施聖台"有兩個口,為哭,可能更慘。

6.如您所說施顧問的名字應該改,而實際上我一生並不得意,而今日能得到大家的幫助與支持,能擁有快樂與所謂的成就,完全聖母的愛護及較正確的人生觀,無論身體上的病痛或事業、人際上的創傷,和大家一樣,一樣都沒少,如恩師游伯龍教授所說"萬事助長",人生所有事情的發生主要是幫助我們成長,況且,媽祖叮嚀更要揹眾生的業。(參考神仙鸞文篇)

7.我不是姓名學"大師",我是大家的"顧問",當您想接近媽祖聖道,想請媽祖解惑時,我可以一生所學的西方科學、中國的命理學加上媽祖訓勉我的知識,以媽祖之名為大家解惑,我能力不足時就可直接擲筊問媽祖,我可是正式領媽祖親賜的令旗。

8.請各位稱呼我"施顧問",我絕不會自稱大師,也不可稱我為"大師",因為媽祖只賜我"顧問"一職,稱我大師相當不妥,我教過上萬個學生,有人敬稱我"老師",我都會不習慣,因為,大家也是我的老師,老師來老師去,怪怪的。所以,請大家叫我施顧問,或叫我"施"兄也可以。

9.媽祖目前賜我的職務是"育德媽祖同修會 "總顧問"、北港朝天宮金安瀾四媽轎班會"顧問"、三重市宏聖宮大媽拿令的"顧問"、板橋市埔墘土地公福德宮"顧問"、北港聖德宮"顧問".,在凡業中我擔任過兩百家企業以上,有薪的顧問。所以,希望大家稱我"施顧問",只要大家懷有一顆"媽祖的道心",我永遠會樂意為大家服務。

10.感謝發問者,讓我有機會作說明,謝謝大家!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