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北港每年3月19日媽祖遶境與大甲鎮瀾宮有何不同?

三百年前開始,北港媽祖每年三月二十三日聖誕前都回大陸晉香,回程台南遶境保佑沿路台南、嘉義、北港一帶地區國泰民安。
流傳多年,直到日本時代、兩岸不通,仍然,應台南人士邀請,在媽祖聖誕前遶境台南、嘉義、北港一帶。為地方、信徒驅災解厄,有百餘年了。
光復後,人們為爭媽祖的地位,台南廟宇不再邀請北港媽祖,就停止到台南遶境。
但維持3月19、20日兩天遶境嘉義南港及北港兩地的活動傳統。
而北港媽祖也晉身為許多無法到大陸湄洲晉香的祖廟。

而大甲晉香活動也差不多,因兩岸不通,無法回大陸祖廟,只好選擇到北港晉香。
後來,兩岸通了, 鎮瀾宮的委員將行程改為新港奉天宮參香,大甲媽出巡為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地方驅災解厄。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