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何謂業障,如何才能消除業障呢?

施顧問:常聽人說業障,何謂業障,如何才能消除業障呢?
人的靈是經過累世的輪迴進化而來,每一次的輪迴都會帶走這一生“業”,也就是這一生行為種下的“因”,產出“果”。
如果,種下是善因,遺留到下一代就“善業”。
如果,種下是惡因,遺留到下一代就可能成“業障”。

業障是很難消除的。
天網恢恢,您欠人家錢可以不還嗎?
如果,可以。天理何在?
大自然是有其規則在運作的。

媽祖教育我們,或多或少,人都有業障,媽祖慈悲不願見我們,受累世業障的影響,輪迴受難。
以觀世音的化身救渡我們現世之苦難。
但媽祖要我們懂得“懺悔”,趕快行善育德累積福報,以便償還債務,得到累世冤親債主的原諒,早日脫離輪迴之苦。

當您感受業障之苦,要真心的接受並懺悔,請求神明協助,向您的債權人延長索討的期限,趕快行善積德,累積功德迴向債主。

如果,業障不大,債主放手就免受其苦。
業障很大,還是要真誠的懺悔,不要埋怨,繼續行菩薩道,直到被原諒。

如果,您問我可有簡單而有效的方法來消業障嗎?

我可以給大家一個建議:
時時保持一顆
懺悔心
感恩心
慈悲心
同理心
上進心
並力行六渡婆羅蜜
佈施:財施、法施、無畏施。
持戒:不殺生、不盜、不酒、不亂講話、男女關係不亂。
忍辱
禪定
精進
智慧
還要“曰行一善”請媽祖作主,將功德迴向冤親債主。

這是我修媽祖道的體會,沒有捷徑,好好的在日常生活中修。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