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修道人的宿命可不可以改變?

有位網友問:
常聽道場前賢說修道人可改變命運,故言算命只能參考,不能完全採信。施顧問您也算是修持很好的修道人,而您也曾經想要改名,但卻因某種因素不能如願,甚至選擇用紫微斗數和改名,替世人來解決問題。請問這是不是意謂著,即使是修道人,依然逃不過天生的宿命呢?
----------------------------------------------------------------------
這問題問得很好,特將此文章與大家分享,並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區發表意見。
----------------------------------------------------------------------
修道人也是在三界之中,必須承受先天累世而來的業力。
如佛教的教主佛陀在晚年也承受了許多的病痛,在病逝圓寂之前,對學生說道"神仙難抵業力"。

最近,聽聞有位心地善良、吃齋唸佛、多行善事的師姊,突遭失子之痛,一場莫名的車禍,將未滿20歲的兒子撞成植物人。
讓熟悉的人感傷不已,拜神修道的結果仍有意外,您如何解說?

我推廣媽祖聖道,主要是媽祖在世時的修持的境界,超越了各宗派,包容各界的思想主張、習慣領域及智慧寬廣其他宗教的主張。
主張不要算命的派流,宛如告訴大眾,出海不要看氣象,船上不要裝置羅盤一般。反正,海上氣象變化萬千,看氣象及羅盤也是沒有用的,就好好開船,將船修堅固一點就好了。
試問現在橫越大洋的輪船,那一艘船上沒有無線電聽氣象預告,羅盤指示方向,雷達偵測前方的海域。
觀音法門說人生猶如渡海般,菩薩是來渡我們的,但菩薩如何渡我們?直接把我們送到彼岸?送上天?您相信嗎?
所以,六渡婆羅蜜的法門傳授下來,聖母先前即修觀音法門,從"佈施、持戒、禪定、精進、智慧"修起。
從修身、行善積德到精進能力習得通天的智慧。尤其,後來習得道家的玄微妙法,讓祂能為人驅邪納福、知人禍福,透過了解人們的先天命格及業力,設教普化救世,終受上天肯定飛羽成仙。

宿命不是完全不能修改的,但非修行人就能完全修改的。
"修行"是修正後天的行為與習性,有助於人際的相處促進人世間,人與人的善性關係,對於命運是有利益的。
但先天的命格且無法改變的,如人身上有著遺傳癌症的DNA,註定我們得癌的機率,後天衛生飲食的好習慣無法保障您不會得癌症一般。
唯一的方法是透過如命理的探索,常常檢查身體,甚至於透過改名將先天DNA稍作修正,道家有許多的法門可以將先天的DNA稍作修正。
永遠要牢記,人類目前是無法改變海面上的氣象,但我們可以預測氣象,讓我們避免大部份的災難。

不主張看命的人,不是無神論就是歷史來愚昧群眾的派流,透過神權、專權的思想,禁止群眾的精進及智慧的增廣。
命理是歷史悠久的學問,總被當權者及有意愚民的利益者所禁止,資訊廣泛收集是科學驗證的開始,禁止人們研究生命的起伏吉凶,目的為何?
覺醒吧!
沒有人有禁止我們追尋學問的權力,精進知識就是增加能力,開創今生的好命運,需要的就是增加能力,命理學是我們此生必修的科學。
從"施勝台"名字看到的晚年骨頭會痛,前年真的有五十肩的疼痛,在無法忍受疼痛時,祈求,聖母准於改名,所以,擲杯問媽祖,得到的指示是"施勝台"有著一生的使命。
“施”施惠眾生、積福多。
“勝”勝望多才、引迷津。
“台”台上台下、相應合。
雖然"台"字有"口"遇"犬",成"吠",骨頭會痛到叫,這是自己的業,一年過後五十肩自然會好。
很奇怪,一年後自然好了。
改名也是機緣,如果,名字大凶,最好改名將先天DNA換一個較順的名字。如果,名字不錯,從多修行積德努力可稍解業力。

媽祖要我傳播其精神,主要的是告訴大家,聖母時時在您左右護佑您,聖母猶如觀音化千萬像渡化您,有機緣為人解命盤或改名,主要是幫助對方脫離災難,讓其更有充裕的時間多行聖道,但是,任何的神仙都不是萬能的,媽祖慈悲只能解一時災難,再為其轉換較好的運途,但命運有著累世業力的影響,仍要聽從媽祖教誨力行以下的修行,方能較完全的轉變命運。

(一)懺悔 思維舉止言行,均宜隨時清淨,受惠常思報答,犯錯常思補過。
(二)反省 若有違逆天理,當速回頭是岸,若無虧欠良心,更需慎防失足。
(三)德行 出入禮義之門,去來孝悌之路,心懷慈悲之意,胸存寬恕之念。
(四)禮儀 衣冠整齊清潔,態度禮貌端莊,虔誠焚香頂禮,恭敬合掌鞠躬。
(五)守戒 不宜驕矜傲慢,不宜拐騙欺瞞,謹守戒貞定慧,不貪不痴不嗔。
(六)精進 正心誠意近道,澄心淨慮通神,研經典研道義,學禮教學詩文。
(七)互助 謙遜禮讓仁厚,溫良恭敬存誠,婉言勸善規過,切實提攜扶持。
(八)服務 親切歡迎來客,誠懇接待信徒,問事有始有終,解疑無倦無悔。
(九)友愛 搬弄是非無益,挑撥情誼有過,同修一團和氣,共聚滿堂春風。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