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閉關、靜坐是有益心的安定,但不是年輕人的首要選擇.

有位工作尚未穩定的朋友,想到廟宇閉關問我的意見。
我將此問題與大家共享!!!

道教的閉關和佛教的坐禪七的目的有雷同,"改變環境",讓自己遠離習慣性的生活圈,減少五官的刺激感受,使自己的心靜下來,讓自己更能體悟人生。

原則上,閉關與坐禪七對自己智慧的增長是有幫助的。但如果您是年輕人,事業及人生的經驗尚未到某種程度,我不是很建議去做此活動;因為,時間的報酬率不是很好。

年輕的時期應該追求知識與能力為首要,不如,參加一些有用的訓練課程,學一些觀念與技能,用於職涯生活中,如:業務訓練、人際關係、電腦、生涯規劃、口才演講訓練….等,有能力及正確的態度觀念,會讓您在工作中受益,不致於工作不穩定,造就心無法定下來。

當人生活與工作都有成就感時,在美滿的日子中,心比較能定下來。所以,年輕人在加強能力及適應現代的生活方面才是首要的。

所以,我不是很贊同年輕人或生活尚在不穩定的人從事長時間的閉關或禪七活動,趕快加強充實自己不足的能力,比遠離現在生活圈,讓自己靜下來還重要。

時間是金錢。不,應該說『一分鐘等於五十元』,多看書、多上課,參加成長的團體或是多學一些專長,才是您現在應做的事。

待您事業有成,經驗豐富,安排好四周的人、事、物後,每年就可安排閉關潛修,內化自己所學的時間,方能天蠶再變,更上一層樓。

我無意批評常從事此活動的人,但是,智慧與能力絕大部份來自於老師及書本的教導或是自己去經驗做來的,當然,也有些是經由自己靜思領悟而來,智慧的人,生活處處有佛堂,時時有禪機,並非要花如此多的時間去做,待我們時機到了,自然可了無牽掛的閉關去了,不是嗎?

媽祖的信徒,投入於現實的生活中,學習扮演好各種角色,不需要從事如此的活動,聖母絕不會希望我們工作無成,讓四周的親人為我們的前途當心,只要有時間到廟宇來,點個香,向 聖母祈求一切平安,我們的心也就會靜下來,不亞於閉關,媽祖的神靈必與您互動,達到人神合一的境界。將時間投入於學習及奉獻之中,您必會有成。

做好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扮演好現在演的每一個角色,才是 媽祖信徒首要的工作。如果,生活、工作有挫折要去請教這方面成功的人,千萬不要在宗教找尋心靈的安慰。因為,能力與智慧才是我們一生所能依賴的。

讀全世界最成功的人所寫的書,上世界最成功最佳的課,將時間與金錢投資在自己的成長與能力,『先顧肚子,再顧 媽祖』,有能力幫助眾生,而不是做社會的浪費者。

媽祖才會以我們為榮,我們才是 媽祖的驕子。不是嗎?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