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育德媽祖同修會總顧問 施勝台先生,擔任企管教育輔導及聖道宣揚工作至今三十餘年。

現任
育德媽祖同修會 創辦人、總顧問
習慣領域企管顧問(股)公司 總經理
北港朝天宮金安瀾四媽會 顧問、北港聖德宮 顧問、多家企業公司顧問




曾任 厚生公司資訊部、總經理室、稽核室主管
耀和資訊、冠儒國際 總經理
勤誠實業、龍徽公司、超洋顧問…執行副總
至寶電腦、怡利電子、紅螞蟻圖書、今日儀器、黑松汽水、毓豪公司、川慶塑膠、益麟塑膠、佳欣汽車、映象公司、名鐘科技…兩百餘家顧問



『效率提昇績效倍增轉型的輔導者』


  施勝台顧問,自1983年起,在大企業的電腦中心服務,並兼職從事企業管理顧問的工作。

  經台灣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甄選合格並受「CPC生產力中心」第五屆經營顧問班專業養成訓練。

  1991年,以設計『厚生公司會議管理軟體系統』,協助企業提昇經營績效成果卓越,而榮獲「中華民國第一屆國家資訊應用獎」最高獎項。

  歷經兩百餘家企業經營輔導經驗,施顧問將企業輔導的工作透過下列三個主軸為企業提高效率、績效倍增、成功轉型。

  在個人精進輔導上,透過「事業成功、管理高手輔導專案」、「業績倍增、業務高手輔導專案」、「目標管理、生命贏家輔導專案」、「效率倍增、管理幫手軟體系統」等顧問服務,輔導許多人突破習慣,成為事業、生命的贏家。



『五術命理好運管理教授的領先者』


  歷經兩百餘家企業輔導經驗中,作者發現「人」是企業經營成敗的最大關鍵,故探索人類的心理學與行為學,受教於習慣領域學說的創始人 游伯龍教授,了解到人類腦心運作的模式,依其原理學習古人的觀人術並將其系統化、受邀至各企管公司、工商團體與公司行號講課。其間各涉入紫微斗數命理的研究及姓名學的驗證,發覺將三門的學問綜合應用,效果奇佳。

  自1991年開始,經由長期固定班次的授課與學生互動,深深發覺,古人的智慧確實可以預知吉凶,若能知命運命,可避免許多災難與挫折,到達圓滿智慧的人生。

  經由學生的要求,陸續被邀請講授觀人術、紫微斗數與姓名學的課程,也受邀至電視、廣播及各傳播媒體(中廣、民視、漢聲電台、桃園電台、警廣電台…)推廣好運課程。

  2000年起施顧問,每月皆受邀至新竹科學園區之高科技產業為主管人員講授觀人術,並了解科技人對命理的看法,深深體會到現代人已開始接受古人的智慧領域,也渴求對此領域的探知。

  為使更多的人在學習上,避免走太多的冤枉路,故將多年來的所學與驗證的經驗系統化、系列化,在最短的時間內,深入淺出教授有意拓展知識領域增加自己能力集的人。

  從1997年起,每週四晚上固定的班次,推出好運管理五術命理系列的課程,與有意預知吉凶、趨吉避凶、創造好運的人結緣,透過上課、驗證、聯誼,共同終身學習一門一輩子受用無窮的課程。

  施顧問為台灣最早透過電腦科技及多媒體影像來輔助教學的命理講師。以最有邏輯及系統性教學著名,曾受邀為國安局官員講授觀人術、百家上市公司、千家機關私人行號,講授面相、姓名…等課程。



『媽祖文化宗教信仰教育的推廣者』


  施顧問自小時候,在台灣知名的媽祖聖地「北港」長大。因此,深受媽祖文化習慣的影響,對一些宗教活動耳濡目染有深入涉獵,加上學校學的是電腦工程,喜歡探究原理、系統,凡事講求邏輯道理。

  所以,對台灣媽祖信仰文化習慣,有深入的收集、分析、考究、驗證。尤其,自1998年與 媽祖的代言人 陳滿老師結緣。冥冥之中,在 媽祖的安排下,結識了很多老師及有特異能力的人,使施顧問更有興趣深入研究所謂「媽祖聖道」。

  2002年奉 媽祖的指示,在 媽祖的神靈指導下,完成「緣結媽祖、福慧一生」的課程。同年,成立了「育德媽祖同修會」,以「宣揚聖恩、教育德行、行善修道、驅災納福」為宗旨。開始推廣媽祖信仰文化的教育工作。

  2003年起,與全省各媽祖廟宇合作,開設「緣結媽祖、福慧一生」及「廟宇義工專業培訓班」,負起媽祖文化教育的重責。並將課程錄製成CD,免費贈送至各廟宇。

  2004年,設立網站 www.ydm.com.tw(www.ma-tsu.com.tw),提供網友與會員線上分享與學習的服務,讓更多人能正確認識媽祖的文化。網站上的文章分享與媽祖聖道學院,對學習媽祖聖道的信徒助益良多。

  2005年,施顧問在台北正聲電台FM104.1每週日下午3點,與知名的廣播主持人 簡立玲小姐合作,在空中以大家分享好運DIY的節目,主要是教導如何修持媽祖聖道,「成為贏家並好運加分」。宣揚聖恩不遺餘力,深受廣大聽眾的讚賞與支持。

  2006年,同修會開始實施每週二晚間定期聚會,至今(2017)已實施11年,並持續進行中,施顧問與大家分享媽祖聖道修行與修練的功夫,也整合同修的力量,為媽祖文化教育推廣共同來努力,從事收集、講授、驗證、討論、分享、發表等工作。當然,最主要是準時帶領同修禮拜 媽祖,從中提醒同修們精進修行。

  2007年,陸續針對有心投入深研媽祖聖道的同開辦集訓式精進同修研習營。

  2008年,舉辦為期二季每月廟宇參訪研習,帶領同修觀摩與學習。

  2009年,陪同育德媽祖護駕古田臨水夫人巡台祈安,率領同修在活動中表現優質的隊伍及儀範,重新定義民間信仰的展現。

  2010年,設立YDM品牌,致力於推動媽祖文化,並出版一系列緣結媽祖知識分享報。

  2011年,出版認識媽祖聖道信仰一書,並推動YDM養生道功習練及成立練功團。

  2012年,開始製作YDM一系列聖道樂曲,並受邀開辦羅東爐源寺、三重福音堂、育德媽祖同修會開辦圓滿人生系列課程。

  2013年,開始籌劃網路影音課程錄製,並開辦精進同修研習班,每月一次聚會研習。

  2014年,舉辦北港媽祖文化深度研習營,至今已舉辦三屆。並輔導推動YDM社會關懷行善團,目標在十年內走遍台灣,關懷弱勢。

  2014年九月,蒙 北港媽祖聖笅指定,書寫二媽副駕入寶詩文。

  2015年,將影音課程數位化,製作媽祖信徒釋疑錄、廟宇導覽教育...等系列,上傳網路分享大眾,開發YDM養生道功十二式。

  2016年,推廣廟宇導覽老師培訓,開始舉辦每月祈安參香,帶領同修每月拜訪廟宇觀摩學習祈福,開始清淨見佛道功禪,蒙 北港媽祖指示投入六十甲子靈籤新解。

  2017年至今,持續錄製影音課程分享,增加卓越贏家、五術道系列課程。

  施顧問見於台灣宗教界,對於媽祖聖道文化教育的忽略,所以,發願以育德媽祖同修會之名,推廣媽祖文化宗教信仰教育,希望同修會網站成為全世界「修持媽祖聖道最佳教育網站」,並透過各類媒體教育大家,能認識 媽祖、信仰 媽祖、學習 媽祖。讓媽祖信仰文化成為宗教文化界的主流之一,並登上學術教育大學講堂上。



『台灣宗教文化產業發展的催生者』


  台灣近50年來,經歷所謂的「經濟奇蹟」及「政治奇蹟」。

  在短短50年間,由經濟全仰賴外援的未開發國家,經由不斷改革成為電腦、IC、螺絲、腳踏車...等王國,台灣成就了亞洲四條龍之首的地位,自然成為全世界未開發或開發中各國的榜樣。稱為台灣的「經濟奇蹟」。

  近50年來,台灣在政治上由威權統治走上民主政治,在2000年在全民投票下,完全沒有流血、和平之下第一次政黨執政轉移。而2008年也在和平之下進行了尊重全民的選擇,政黨再次輪替。建立台灣民主自由政黨競爭的政治體系。

  2008年台灣新政府更積極打破兩岸冰凍的關係,尋求兩岸和平合作、共創雙贏的局面,我們可預期兩岸隔離敵對的僵局,即將順應民主的潮流,終能和平共榮。此成就也可為全世界尚未邁入自由民主政治各國的榜樣。這就是台灣正在進行全世界即將稱道的『政治奇蹟』。

  台灣另一個正在進行的大工程,其成就將可為全世界各國的榜樣,就是所謂的『宗教奇蹟』。

  由於台灣有著全世界所稱道的宗教自由,所以,各種宗教在台灣可以自由的發展。台灣的歷史屬於外來文化的人文環境,具有很高的融合及包容性,加上外在政治孤立不安的現實環境,台灣人民勤奮、努力、善良成為大部份人的核心價值。

  在享受經濟奇蹟帶來物質富裕時,開始熱衷宗教心靈的提昇,對社會公益的投入。台灣許多宗教團體,出行海外濟世渡人、行善,舉辦教育,實施醫療...等。力行觀音菩薩救世的精神,影響了數千萬的台灣人。

  同時,佛光山、慈濟功德會、法鼓山...等等宗教團體,也在海外包含中國大陸也有著許多的分會。

  這些先賢達人,把佛陀教育完整的傳承下來並發揚光大,影響了千萬台灣知識份子,將佛教生活化。

  這些都是台灣50年來發揚佛教的成就,不管是硬體或是軟體的表現上,相信 佛陀也必點頭稱許。台灣佛教界的影響力及實力是全世界所一致承認的。

  再談到中國本有的道教在台灣的發展,我們可以看到台灣是一巷一宮、一街一廟,宮廟林立,每個市、每個鎮、每個鄉、每個里,都有自己的土地公廟、媽祖廟、王爺廟、關聖帝君廟、濟公廟、太子宮、三奶夫人廟,甚至於還有義民公、百靈公、大樹公廟,可見道教在台灣的影響力。

  台灣人民的生活離不開道教神明的信仰文化,而道教的民間信仰由於台灣教育提高,在許多高知識份子投入下,證實神明存在的事實,進而將其有系統的整理、系統化,在加上佛教的原理,佛、道雙修的信仰,成為大部份台灣人的信仰。

  對鬼神的敬拜與接觸,近二十年藉由電視媒體的傳播,台灣人民都會感覺好像與神明同時存在一個空間。因為,旁邊多多少少都有著會通靈的朋友或特異靈質的人。

  這形成了許多台灣獨特的信仰文化。其中,尤其是媽祖信仰文化,如大甲媽祖的八天七夜進香活動,數百萬個人參與,現已登上全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

  媽祖學術研究、教化、濟世、醫療…,在各廟宇財團法人的努力下,不亞於佛教界的貢獻,甚至於有人戲言「媽祖廟做的事比政府的市公所還多」。

  我們預期台灣不久的將來會另創一個奇蹟,就是「宗教奇蹟」。台灣將是人類發展經濟、政治成功後,追求心靈改革,發展宗教成為全世界的榜樣。也就是本世紀台灣有可能成為全世界的宗教模範地區。

  所以,在全世界競爭中,台灣應可以在「宗教文化產業」發展上,發揮既有的優勢。

  所以,施顧問認為百年來台灣許多的城鎮是依賴 媽祖信仰發展觀光產業,如大甲、北港、新港、鹿港...。

  如果,我們能有系統、具體投入發展「宗教文化產業」,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各種宗教的學習、朝聖中心。不只可以富足台灣、更能成為人間宗教淨土。此論點就是作者一生努力方向,施勝台顧問逢人必言的理想,希望台灣在本世紀中完成「宗教奇蹟」為台灣的子子孫孫建立「宗教文化產業」,使台灣在全世界經濟的競爭,擁有獨特永續的競爭力。

  本網站也是施勝台顧問發心為台灣宗教文化產業,盡一份心力的表現。希望大家能更了解「台灣媽祖文化」的精要,更了解本土宗教的可貴,希望大家不吝賜教。也希望喚起有心人士,大家能對台灣未來宗教文化產業更盡一份心力。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