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木柵北后宮 靈廟報導-育德媽祖同修會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靈廟報導



北巡濟世萬里恩波沾海國
后道護民千秋慈德佈台彊

  北后宮在木柵市區巷弄中,卻有著遠離城市喧囂的寧靜,聖母聖顏慈悲,於北后宮鎮座護祐眾生。

廟宇名稱:木柵北后宮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辛亥路7段20巷10號
參訪日期:108.5.11(星期六)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木柵北后宮



正殿神龕:供奉主神 天上聖母、千里眼將軍、順風耳將軍
蓮花太子
正殿神龕下:虎爺
龍邊神龕:註生娘娘 王母娘娘、 湄洲媽祖(硬身)
殿前 中壇元帥(有三尊其中有一尊是43年從四川請來的)
虎邊神龕:土地公 濟公活佛

二樓佛祖殿:觀世音佛祖

殿外:五營將軍

歷史沿革:

  木柵北后宮主祀 天上聖母,於民國72年由現任北后宮宮主姚文清先生的父親所成立,於民國83年由姚文清先生接任,接任期間奉媽祖及元帥的旨示,需建廟來服務更多的信眾。

  北后宮要建廟時資金有限,令姚宮主對於建廟資金是要從何而來?感到煩惱不已。

  媽祖經元帥託下旨示告知姚宮主,在資金方面不需要煩惱跟緊張,一切媽祖自有安排。

  在媽祖的護佑下,冥冥之中遇到一位協助建廟的貴人,他告知姚宮主他會協助建廟,資金不用擔心,他可以先協助完成建廟,工程款待宮廟落成後,有收入再返還即可,遂於民國90年開始動工建廟,於民國93年建成安座至今。

  在媽祖及元帥的護佑下,北后宮落成後香火鼎盛,廟方透過辦法會、辦事…等活動,不到5年的時間,已將建廟資金全部還清。

  北后宮開基媽祖是分靈自雲林斗六媽祖廟「受天宮」,爾後奉 媽祖旨示,再前往湄洲媽祖廟,迎請三尊媽祖回來恭奉(二尊軟身、一尊硬身)。

慶典活動:
擇日、神位、問事、安光明燈、安太歲

問事活動:每星期三、六晚上八點。
  由中壇元帥的代言人姚宮主,協助幫信徒問事消災解厄,問事內容包含:事業、婚喪、喜慶、運途、家運…等。

媽祖的教育:

  媽祖香火、符令上,均繪有形似雞或鳥的「鳥符」,為何用鳥形,有什麼意義嗎?

  其典故,可以從無量壽經中提到:菩薩具備大能力,要修具19個比喻的
德性、能力才能成佛,其中有一個比喻是「金翅鳥」。

  「金翅鳥」象徵威伏外道,,能降伏外道、調伏妖魔。

  如日出光照,驅邪納福。


記錄編校:凃家馨、侯玲沛、李鼎賜  攝影:李鼎賜 2019.05.11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