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1.參與討論區謹守言談禮儀!
2.禁止商業廣告行為或違反善良風俗之主題。
3.所有內容本站保有管理及刪除之權利!
4.討論區為開放園地,凡非施顧問回覆之內容,均不代表同修會立場,請發問者斟酌參考!

           

  主旨: 媽祖的經文(身體不舒服,要聽媽祖甚麼經文?) 宗教習俗
  媽祖的孩子      2024/4/6    

施顧問 您好:
我想請教您,因為我身體有時會很不舒服,也已經看過了醫生,但身體還是很不舒服,所以希望可以藉助媽祖的力量,讓病童減緩,請問除了祈求媽祖之外,能聽甚麼媽祖相關的經文呢?

第1篇回覆
  施顧問     2024/4/7    

1、想得到媽祖的願力加持,免去病苦,應信仰媽祖三寶(佛、法、僧)先修三歸依的功課。信奉媽祖,誦經禮佛虔誠。也就是,拜媽祖、求媽祖「佛」,念《天上聖母經·朝天宮版》,持經奉行「法」,歸依一個有七層寶塔並弘媽祖「佛」「法」的大廟團體或老師「僧」,受其指導。
2、所以,歸依媽祖的信徒,信仰媽祖的信徒,建議您好好聽講、誦念、學習、持行《天上聖母經·朝天宮版》,經「信、解、行、證」四種學習修行程序,由迷信(信)、正信(解)、真信(行)到深信(證),就可以證實經文< 或色身羸弱 疾病纏身不息者 汝等若能一心恭敬稱我名號 我即應時孚感 悉令所願從心 解諸苦惱>,能解身體不舒的病若。

所以,建議學習聽講、誦念《天上聖母經·朝天宮版》。


3、若身體不舒,受色身不調之苦,顧問建議同修如此作功課,相信會有所助益:


———————————————————————————
1、若是能相信、認同、信仰媽祖的同修,顧問會建議,趕快修三歸依(念佛、學法、依僧)的功課。

2、念佛(歸依佛):
a.馬上到北港朝天宮(或其他廟,頂上有七層寶塔的媽祖大廟)在正殿上求媽祖媽媽佑你身體健康,可以工作為社會貢獻、服務他人;
b.求個香火或其他信物戴在身上;
c.發願每年農曆三月及九月一定會回朝天宮拜拜感恩聖母保佑;
d.每日作早晚課各一次(念上十次以上「南無 天上聖母菩薩!」聖號+念一次「但願眾生不犯殺生惡業!但願眾生不犯偷盜惡業!但願眾生不犯邪淫惡業!但願眾生不犯妄言惡業!但願眾生不犯惡口惡業!但願眾生不犯兩舌惡業!但願眾生不犯綺語惡業!但願眾生不犯貪心惡業!但願眾生不犯瞋心惡業!但願眾生不犯痴心惡業!但願眾生不犯慢心惡業!但願眾生不犯疑心惡業!」懺悔文+念一次「願將今功德 迴向諸眾生!恭請媽祖保佑🙏弟子 身體健康 經濟自由 善緣廣結 心靈安詳 超凡入聖」迴向功課)。

一定要老實念佛、禮佛、拜佛、懺悔、迴向、禱告,方能安定人心,清淨見佛,作好歸依佛的功課。
依《妙法蓮華經》云<入塔廟 一聲南無佛 既成佛道>,第一步先歸依佛,就像我們同修先歸依北港朝天宮聖母稱一句「媽祖媽媽!」,常念「南無 天上聖母菩薩!」

3、學法(歸依法):每日誦念《天上聖母經·朝天宮版》一次或早晚各一次;
上網看YDM的電子書《天上聖母經·新詮》及分享解讀《天上聖母經》相關影片,臣服媽祖的經典教育,依經奉行,成為淨信男女,相信媽祖如經典所云<凡有淨信男女 竭誠致敬而禱者 如影隨形 似響隨聲 皆從其願而錫之福>如我們所願「身體健康 經濟自由 善緣廣結 心靈安詳 超凡入聖」

4、依僧(歸依僧):聖母經云<誦經🙏禮佛虔誠 長遇明師 學習玄門秘法>,當我們歸依臣服媽祖的佛及法二寶,自然媽祖會佑我們找到好的老師、醫師及長老(僧寶)來助我們尋回健康到達我們所願。
如你相信顧問請教顧問,我建議你:
A.一定要履行早睡早起,每天早上六點戶外運動,作動功的功課(可參考習練本會養生十二式及清淨見佛道功禪或參加類似太極拳團體養生)。
B.每天一定要連續極慢跑(快走)40分鐘以上最好一小時。剛開始可以快走三分鐘後,慢走三分鐘,逐漸加長快走時間。能持續百日,相信病情一定可以明顯改善,睡覺品質一定很好!邊走邊念「南無 天上聖母 北港媽祖 賜我身體健康,上求聖道!下渡眾生!」重複108次以上,效果會更明顯。
C.來電諮詢,讓顧問由姓名➕出生年次鑑定你一生的吉凶禍福後,看看有沒有需要查看先天因果命盤,了解病因,對症下藥,找出徹底趨吉避凶,經營圓滿人生之道的方法?有時個人業力太重,「通法」無法解決,需藉由「別法」方能能解決,需求佛讓我們找到明師來指導!

5、有病現代醫學不能解決,我們一定要相信因果法則,藉由宗教改變命運的途徑來解決:
a.法性自然力:先天因果關係造就今生的法界性(命格),先天使然,所以,我們要去探索先天的命盤了解其因果業力,方能對症下藥。
b.神佛的願力:後天我們要修三歸依,藉由神佛的慈悲願力加持護持,念佛學法依僧,誦經🙏禮佛遇明師教導,提升法性(意識能量場),達到心能轉境,心想事成,不可思議的境界。
c.自我努力的功德力:要立志、勤學、改過、擇善,每日勤練動功、運動鍛練身體,修三歸依力行懺悔、禮佛、念佛、誦經、迴向,常行佈施、愛語、利行、同事,經營人際關係,弘法利生;如此淨心、修身、養性、佈施、行善、積德,不只能獲得神佛相助、更能提升法性自然力,脫離六道輪轉之諸苦,入「常樂我淨」的佛境界。

6、「信為道源功德母」,正心誠意來請教,如果,你是我們媽祖的信徒,應該經「信、解、行、證」程序,來力行顧問的建議解說,對你的病情才會有真正的助益,所謂「自助、人助方會有天助」啊!媽祖慈悲!
———————————————————————————


4、最近2024.4.6在YouTube上分享一部「念經念聖號能解病苦嗎」,您也可以參考,希望對你有助益!

以上個人淺見,供大家參考!
祝你 一生平安喜樂 福慧雙至!
媽祖慈悲!







COPYRIGHT 2004 © AGS 版權所有 WebDesign : WWW.HD.COM.TW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