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1.參與討論區謹守言談禮儀!
2.禁止商業廣告行為或違反善良風俗之主題。
3.所有內容本站保有管理及刪除之權利!
4.討論區為開放園地,凡非施顧問回覆之內容,均不代表同修會立場,請發問者斟酌參考!

           

  主旨: 親人往生問題 其他
  林先生      2024/4/2    

請教施顧問:
親人往生,親人基於想念,可否向神明或地藏王詢問,關於往生者是否過的安好?如今位於何處等

第1篇回覆
  施顧問     2024/4/3    

1、我們歸依的媽祖三寶(佛、法、僧),教導我們虔誦天上聖母經,過往祖宗可超昇;只要每天有按表操課,念佛誦經作迴向,臨終當時有恭請媽祖接迎至仙班佛國淨土,媽祖正信弟子實不須眷戀過往親友,以免打擾他們,無法放下俗緣、榮升仙地佛國淨土或輪迴轉世!
2、若仙佛(媽祖)為堅信弟子其心,自然會讓我們知道,親友往生至到那裡的仙班(在北港朝天宮或港口宮或拱天宮⋯)修行或任職,不須去問神佛,因為,天機有時不可洩漏,我們知道了,能怎麼樣?個人因果、個人擔,我們只能盡一份孝心,為其念經迴向,請神佛慈悲願力加持外,自己努力作功德、超脫三界,自己具有如來神力,入佛境界,再來渡化一切三世有緣親友及眾生。
3、佛說「不可說!不可說!」,強求不得啊!但佛渡「有福有慧」之有緣人,當我們念念不忘三寶、修好三歸依,福慧具足,親友在那個仙班執事、修行,媽祖自然會讓我們知道。若不知道就不要去問,為宜!好好把握時間努力修行,加強自己的功德力,提升自己法界性,自然可渡往生親友榮升聖地。
4、【若人欲了知道 三世一切佛 應觀法界性 一切唯心造!】好好歸依媽祖「佛」,誦經禮佛虔誠「法」,聽顧問「僧」的建議,持經奉行,淨心修慧,行善積福,學習媽袓在世的精神,發菩提心(超三界具有佛的知見),行菩薩道,利益一切有情。我們就可以以心轉境,入佛境界,心想事成,幫助三世有緣的親友。

以上個人淺見,供大家參考!
祝你 一生平安喜樂 福慧雙至!
媽祖慈悲!


COPYRIGHT 2004 © AGS 版權所有 WebDesign : WWW.HD.COM.TW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