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1.參與討論區謹守言談禮儀!
2.禁止商業廣告行為或違反善良風俗之主題。
3.所有內容本站保有管理及刪除之權利!
4.討論區為開放園地,凡非施顧問回覆之內容,均不代表同修會立場,請發問者斟酌參考!

           

  主旨: 主神媽祖的認定 宗教習俗
  Chen      2024/3/31    

施顧問您好,

住家附近有間媽祖廟,從小過年期間都會跟著家人去參拜。今年有緣前往拱天宮參拜,有從籤詩、擲筊感受到白沙屯媽祖在鼓勵我,因此對白沙屯媽祖很感激。而白沙屯較遠無法經常前往,最近較常前往住家附近的媽祖廟祈求媽祖的保佑。一位是從小看我長大的媽祖,另一位是因緣際會之下鼓勵我的媽祖,兩位媽祖我都很感激。

想請問施顧問媽祖信仰可以同時認定兩間媽祖廟的媽祖為自己的主神嗎?還是說常去參拜或問事自然就會找到自己的主神媽祖呢?

感恩施顧問!媽祖慈悲!

第1篇回覆
  施顧問     2024/3/31    

1、不同各地方的媽袓其靈是不同,但其總源是同一林默娘天上聖母。故要去悟「一即一切 一切即一」的道理。
2、宗教信仰要從修三歸依開始,每個人的因緣不同,要先認定歸依的主神是那一尊媽祖?那一尊傳的是什麼法(經典、法門⋯)?那一個僧(廟宇、團體、老師)可以教導我們?
3、像我們同修的主神是YDM育德媽祖也就是北港朝天宮媽祖,法源是湄州天后宮、觀音、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學的是《天上聖母經·朝天宮版》及觀音大乘經典、老子、孔子三教重要經典;依網路育德媽祖同修會及北港朝天宮師父長老的教導。其他白沙屯、大甲、鹿港⋯媽祖我們也視為天上的母親一樣恭敬、信仰、供養,祂們彼此像皇姊皇妹都是一家人,其精神、法門大致相同,但我們歸依、遵循、臣服的是我們的法源主神、道法及老師的教導。
4、白沙屯媽祖婆回北港進香,每年我也會帶三、四百個同修去拜白沙屯、大甲、港口宮、豐原、竹南媽,每日我們都會禮敬天上聖母 十方億萬媽祖 諸仙佛菩薩,但擲笅問事大部份只問我們的法源主神。當然,也有其他神明會來襄助,媽祖會叫我們就近方便請示祂們。法無定法,莫執著!
5、如何找到自己的主神?這問題有點複雜,我們曾深入討論分享過,請大家去查詢YouTube本會分享的影片。

以上個人淺見,供大家參考!
祝你 一生平安喜樂 福慧雙至!
媽祖慈悲!


COPYRIGHT 2004 © AGS 版權所有 WebDesign : WWW.HD.COM.TW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