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1.參與討論區謹守言談禮儀!
2.禁止商業廣告行為或違反善良風俗之主題。
3.所有內容本站保有管理及刪除之權利!
4.討論區為開放園地,凡非施顧問回覆之內容,均不代表同修會立場,請發問者斟酌參考!

           

  主旨: 平安符被洗衣機過水是否失效 宗教習俗
  林      2024/3/31    

新年時有去廟裏安燈(花了上萬元),順便求平安符(經允杯獲媽祖加持),我把它放在每日上班的制服內側口袋。
放入內側口袋我告誡自己洗衣時記得拿出來,沒想到我連一次都沒有記得,直到今日我要去墓地,才想到平安符一直放內側口袋,也不記得被洗過幾次。

但,兵馬是駐在我的符內嗎?洗過了會失效?需重新求過嗎?

兵將是會怎樣存在我身邊?

覺得很想哭,認為自己很大意,我回想幾個禮拜前同事半夜載我停車在墓地內(因公有這樣的情形,這邊省略不談),我很介意他停車的地點,但當日回家睡覺時,身体有麻、不能動的情況,累積歷次經驗,只要去完墓地都是如此。
當時還納悶不是有護身符怎麼還被跟,現在才想到護身符被洗好幾次。

第1篇回覆
  施顧問     2024/3/31    

1、有形即有相,有相即有意!平安護身符,為佛(神明)施的法,我們須恭敬珍惜持有,不幸破壞了,相即己經不見了,平安靈力即已消失,佛的願力、加持力就消失了,如同派出駐在符中據點的兵將已經不在了。意謂佛護衛我們的法,已經消失了!
2、宗教信仰從修三歸依開始入門,三歸依即信仰三寶、恭敬三寶、供養三寶,(三寶即佛、法、僧)。沒有先修三歸依,宗教信仰眾說紛紜,沒有依歸,非正信之宗教。平安護身符是我們民間宗教的法門,正神正廟定有延用甚久大家多信賴配戴信物,信徒應當珍惜、恭敬、信仰此信物。
3、若不小心自己損毀了,當起懺悔心,趕快至源廟再求佛(神明)賜新的平安護身符。
4、媽祖經云:<分靈四海 遊化人間>平安符可視為媽祖分靈,護身符宛如是媽祖分靈的金身,象徵其靈力(能量場)隨時在我們身邊護衛我們,不受邪氣侵襲。我們不懂得感恩並珍惜保護祂,表示沒有歸依臣服其三寶,自然與媽祖的三寶無緣,此護身符沒有任何的靈力。
5、最近幾週本會週三晚的媽祖網路大學堂,正在分享「信、解、行、證」護身符的法門,大家可以去參考!

以上個人淺見,供大家參考!
祝你 一生平安喜樂 福慧雙至!
媽祖慈悲!

第2篇回覆
  原po      2024/4/1    

昨天午時去墓地2小時,晚上開始乾咳喉發炎38.6度,我很少會燒到38.6,昨天去墓地穿長袖襯衫+背心,後悔沒穿外套,讓人搞不清楚被煞到還是著涼。

平安符要趕快去處理-相信而敬畏


COPYRIGHT 2004 © AGS 版權所有 WebDesign : WWW.HD.COM.TW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