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媽祖聖道.禮拜知識.YDM道法.養生道功.廟宇導覽



為什麼媽祖信徒,應該學習養生道功?

  為什麼媽祖信徒,應該學習養生道功?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般人為什麼應該學習養生道功?

  人在一天之中,不管醒著、睡著,人體都不斷的在運作,我們都知道人體透過呼吸獲取氧氣,藉由心臟的跳動,帶動心血管,把氧氣送到人體每個部位,從而燃燒經由飲食中獲取的養分,從而獲得能量提供人體動能,我們可以簡單的說,人為了維持身體的運作最基本的二件事就是,飲食和呼吸。

  在資訊愈來愈發達的現在,我們開始重視飲食,很多學者都在推廣健康飲食,要吃的均衡、吃的健康,大家都很習以為常,但另一件重要的事「呼吸」,卻比較不受到重視。

  在學習養生道功中,最重要的是吐納,也就是呼吸,學習良好吐納方式,搭配動作引導,把氣的能量送到身體每一個細胞,達到疏通筋脈、活絡細胞的功效。

  所以,一般人透過學習養生道功習練,用心吐納把身體活絡,可以有充滿能量的體魄。

  那麼媽祖信徒,為什麼更應該學習養生道功?

  在YDM推廣的養生道功中,我們透過學習養生道功的呼吸吐納來練氣,接著透過動作引導,將氣遍佈全身細胞,鍛鍊我們身體精力,稱為「以氣練精」。

  透過意念引導,將身體精能轉化為炁能在體內遊走,打通全身經脈,進而獲得身心的健康,在習練中將精能轉化為內在能量的「炁」能,謂之「以精培炁」,此階段著重於本身道德的修持,有正心方有正炁。

  然後我們學習靜坐默禱,身、心、靈與神對話,達到心念所至身體的起落行動沒有滯礙,將呼吸與道功習練獲得的炁能,接通神性來養「神」,稱為「以炁養神」。

   最後,我們身心自在,透過禱告,由 媽祖神靈的襄助,心念接通大自然、大宇宙的能量,將自我歸於虛無,不著色,不著相,從而能獲得神靈能量的加護,天人合一,就是「以神歸虛」。

  所以,我們建議媽祖信徒一定要學習養生道功,除了強身健體外,進而鍛練我們的身心靈學會與神靈相通,獲得庇祐加持,提昇靈性成仙、成佛。

  在天上聖母經中記載「回斗柄、轉生機、玄關竅、當寶貝、無縫塔、收神炁」,說明 媽祖所學習的道法中,也包含了養生道功,以氣練精、以精培炁、以炁養神。

  以及「四大假、還大虛、六四卦、結靈體」,說明了 媽祖「以神歸虛」,上天梯、出陽神,得道的經過。

  所以,身為媽祖信徒要深研媽祖道法,不能不學習養生道功。

  YDM匯整養生道功精要,由本會施顧問與張遠銘教練研討,規劃「YDM養生道功十二式」,每一式快慢之間,搭配呼吸吐納及動作導引,並透過音樂引導,聆誦媽祖聖號,心念默禱,達到藉由 媽祖神靈襄助,身、心、靈併練,獲得身、心、靈的提昇,達到神人合一、天人合一的境界。

  有關YDM養生道功十二式的演練,可由連結觀看:https://youtu.be/dBdR8OOhAKQ




本站提供的所有內容,包括影像、插圖、影音及動畫等素材,除另有註明外,其著作權均屬育德媽祖同修會或原著者所有,受著作權法保障,非經許可嚴禁任何形式的轉載分享及商業圖利行為。

※延伸閱讀
 知識分享報第2期 》
 好運員工顯示哪些特徵? 》
 關於施顧問 》
 面相學-從命宮主要可觀察什麼? 》
 面相學-由鼻孔判理財態度 》
 目前工作適合您嗎? 》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