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媽祖聖道.禮拜知識.YDM道法.養生道功.廟宇導覽


   新年期間,大家都會到廟宇參拜祈福~您知道參拜時,需要注意些什麼事情嗎?
 
  Part 3 參拜神明的程序
 a.點香
   一個香爐點一支或三支香。
   (單數為陽,偶數為陰;拜神明須用單數。)
   以香腳對齊,本人親自點香。

  到廟宇參香,建議同修都能親自點香,透過點香的過程中,整肅香支,注目於燭火燃香,我們沉澱雜亂的思緒,有助於與 媽祖神靈的溝通,也別忘了要添一些香油錢。

 b.上香
   左手在外,右手在內;
   置於鼻端;馨香時朝上;
   有拜椅需要跪下。

 c.插香
   男左手、女右手;
   掌心向內、握香的上端;插香要插單數支,因為單數為「陽」

  年節期間,各地廟宇香火興盛,同們們插香時仍要好好的穩妥插香,不應擲扔,即使人多香火旺,媽祖信徒要謹守禮節,可以慢慢等候,插香時應儘量往爐中央插,以方便後面的參拜的人插香,不要圖方便就隨意插香。

  若香爐在殿外者,插香時應當站到香爐的前面,也就是面對著神明及香爐來進行插香,不要以背對著神明來進行插香,插香完畢後,再向神明禮拜一次。

 d.跪拜神明
   待所有的神明都上完香後。再至各神殿的拜椅前,進行跪拜。   

 e.問事祈福
   如需要與神明溝通,可取神筊,向神明請示;也可合掌向神明 祈福。

 f.精進聯誼
  當我們參拜祈福完畢後,不要急著離開,我們可以向廟宇的服務人員或其他師兄姊請益學習,任何的修道或拜拜有關的問題,都可以詢問,藉以精進善知識及友誼。

本站提供的所有內容,包括影像、插圖、影音及動畫等素材,除另有註明外,其著作權均屬育德媽祖同修會或原著者所有,受著作權法保障,非經許可嚴禁任何形式的轉載分享及商業圖利行為。

※延伸閱讀
 面相學-由鼻孔判理財態度 》
 五行相生相剋? 》
 面相學-財運來自何方呢? 》
 14週年紀念專刊 》
 媽祖信仰下,應有的人生觀?【施顧問文章分享】 》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