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新.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媽祖心文化-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3)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

1.參與討論區謹守言談禮儀!
2.禁止商業廣告行為或違反善良風俗之主題。
3.所有內容本站保有管理及刪除之權利!
4.討論區為開放園地,凡非施顧問回覆之內容,均不代表同修會立場,請發問者斟酌參考!

           

  主旨: 神像粉面 宗教習俗
  謝屹閔      2021/4/14    

細看朝天宮內二媽神像,臉上歷史細痕很多,但身為信徒倒不希望這珍貴神像重新粉面,所以請教施顧問,神像自然老化而不是突然巨大變化,是否可保有歷史痕跡?因個人看過許多的大廟重新粉面過,神像古韻味全失。

第1篇回覆
  施顧問     2021/4/15    

將以影音回答較詳細,請耐心稍候,謝謝您!
很好的問題!
媽祖慈悲!

第2篇回覆
  謝屹閔      2021/4/16    

首先謝謝顧問,但這問題涉及宗教,藝術,文物保存,及廟方主事者和信徒的需求,錯綜繁雜,合先敍明。個人僅就宗教信仰方面討論.勞煩顧問

第3篇回覆
  謝屹閔      2021/6/6    

謝謝施顧問費心回覆

第4篇回覆
  施顧問     2021/6/15    

1、依宗教信仰立場而言,即然是教,即遵從各教團之佛、法、僧之教導,以顧問長期接受的媽祖文化教育,即以恭敬心將神尊照顧好,每當媽祖遶境完,廟裡的神職人員立刻會整理神尊,每年信徒搶換新裝,廟方隔多年會依需求整理粉飾神尊。媽祖信徒視媽祖為母親,將其俗人化,故盡全力將媽媽照顧好,是我們的恭敬心。
2、當然,仍須尊重媽祖媽媽的意見,二媽神像未加整理,有其教育提示的意義,但仍被信徒照顧奉侍很好,信徒一定是遵從媽祖的旨意而行,不須質疑。
3、宗教一定依三寶(佛、法、僧)而行,媽祖信徒當然依法(経典法章及法律)或僧(長輩、師長、僧團、習俗)而行,若有疑慮再直接請示媽祖依佛(媽祖媽媽)而行。
以上是個人意見,請參考!
媽祖慈悲!

第5篇回覆
  謝屹閔      2021/6/15    

謝謝顧問詳加說明


COPYRIGHT 2004 © AGS 版權所有 WebDesign : WWW.HD.COM.TW




since 1999,Copyright (C) 2022 (AG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圖文、影音…等內容,均受著作權保護,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
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




育德媽祖同修會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02)2251-3513
育德媽祖同修會
-- 回到頁首 go top --